close

 

 

跟準備結婚了, 終於體會到「結婚」的不容易

 

就是一個隨時會抓狂的大小事啊,

隨是就要注意兩家的人的禮俗

 

 

 

我們當時是想要省錢,不想要花太多錢

所以決定拍自助婚紗,但是很快

就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啊

 

自助婚紗不僅沒有省到錢,還因為過程太瑣碎,導致我

跟惱公吵到不想結婚

 

最後就想了一個折衷的辦法,就是找自助婚紗工作室,

我和惱公才能順利完婚~~

 

 

 

講這麼多,究竟什麼是自助婚紗、自助婚紗工作室?

我相信很多水水一定搞不清楚

 

 讓我來為水水們解惑吧!

 

 

 

蝦米是自助婚紗、自助婚紗工作室?

 

 

 

水水一定知道什麼是自助旅行吧!

 

自助婚紗 的道理就跟自助旅行是一樣的

 

自助旅行自己訂機票飯店,交通飲食一切都自己來

 

 

自助婚紗就是自己找婚紗、攝影師、造型師

 

喜帖/謝卡/相本印製也要自己找印製廠溝通,還有一些

小道具自己製作做

 

優點是自助婚紗超級自由隨性,拍的照片可以全部保留

 

而且婚紗妳要穿便服或是媽媽留下來的婚紗也可以

 

 

可是缺點就是要打理的事很多

 

光是拍婚紗就要一個一個預約攝影師、造型師

 

要喬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真的非常難

 

中間還有很多事情要注意,真的是很折騰人啊

 

 

自助婚紗是把婚紗公司服務的項目拆開

 

每一項都要自己打理預約,換算下來花費真的高出很多

 

 

如果拍婚紗找的是自助婚紗工作室就可以保有彈性空間

 

也不用累得半死,像我和惱公一樣天天大吵

 

 

水水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來調整服務內容

 

既有自己的主導空間,又可以省時間又可以省下好幾張

小朋友

 

 

 

婚紗公司、自助婚紗、自助婚紗工作室

 

大比較

 

 

 

 

婚紗公司

 

 

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工作室

 

 

照片挑選

 

只能挑幾組

多挑要加價

(一張差不多一千)

 

 

拍的所有照片

全部都是我的

(攝影師我找的啦)

 

自助婚紗工作

照片通通給啦

(以電子檔形式)

 

自主性

 

 

低到不行

 

超高(但會很累)

 

(有人幫忙規劃)

 

 

時間 / 金錢成本

 

 

/ 偏高

 

要看規劃

 

 

比較低

 

婚紗禮服租借

 

 

 

 

 

婚紗公司會全部打理好(包套)

 

 

 

 

自己打理

 

 

 

 

 

包套或部分包

 

攝影師/造型師

 

 

相關印製品(喜帖/謝卡/相本)

 

 

 

後記:

 

我去的自助婚紗工作室很不錯,我很喜歡他們的服務態

度,不過先賣個關子,下一篇來寫一下介紹他們~

 

arrow
arrow

    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